【N主♂】Cross Over

*背景设定是透也已经找到了N并且两人已经安定的住在了一起

*文力就着饭一起吃了

*Ok的话↓

    

    合众地区近日有些人心惶惶。

    有传言说达克莱伊——被称为噩梦神的精灵,在合众出现了。电视上不时播报着有人陷入噩梦的新闻,搞得现在大有谁都不敢随便睡觉的趋势。

    透也皱着眉头按下了换台的按钮。

    该死,他现在倒是想睡还睡不着啊。

    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凌晨三点多了,他却还是困意全无。无可奈何地喝了口热牛奶,透也忍不住在心里暗暗骂起那位导致他失眠的罪魁祸首。

    都怪N那个混蛋,玩消失让自己足足找了他两年。等二人终于重聚后,透也似乎患上了觉得N随时都会消失的毛病。这种感觉就像是拽着一只风筝,手里的线一松,风筝就会一下子飞上天,然后再也找不回来。

    ……一定是找太久留下的心理阴影,一定是。透也叹口气,喝掉最后一口牛奶,重新在床上躺下。

    N昨天接到雷文市精灵中心打来的电话,乔伊小姐用抱歉的语气解释着,说是有几只PM的伤情比较复杂,希望能借助N的能力来协助制定治疗方案。不过这次的事情似乎比较繁琐,因此N肯定是要在那里留宿一晚了。

    “我明天早上就会回来啦,别担心。”

    出发前,N看着浑身散发不明黑气的透也心里有些发虚。每次自己脱离透也视线范围的时候,对方的反应都会比较激烈。不过这是他自己造成的错就是了。

    “……明天早上一定要回来啊。”透也最终还是做出了让步,当然他也不可能把N拦在家里不让他出去,说实话这家伙现在能这么好的融入这个世界并且能最大程度地利用自己那份特殊的能力透也还是很高兴的,因此他并没有用眼刀把N大卸八块,而是在他出门之前,从背后轻轻抱住他,像是孩子一样和他做着约定。

    “嗯,一定。”N握住了从背后环过来的双手捏了捏。

 

    “这种时候也只能相信那个家伙了吧。”

    大概是热牛奶起了作用,透也感到了些许的困意。想着明天一早N就会回来了,他闭上眼睛掖好被子。

    希望自己能做个好梦吧。

    夜空里的一轮新月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这是……哪里?

    等透也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错愕之间又感到十分熟悉,这里是……N之城?!

    不会错的,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面,镶嵌着石柱的墙壁,以及……尽头那个熟悉的房间。

    透也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难道是在做梦吗?想起最近噩梦神的传言他的额头渗出了冷汗,而当他迈进那个熟悉的房间时映入眼帘的场景几乎让他确认无疑自己是在做噩梦,心都凉了半截。

    在房间里的人正是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敢想象的,幼年时的N。此时绿发的孩子正背对着自己坐在地上,拼着一幅几乎能当做地板用的大型拼图。

    这房间的样子和当年他踏入时所见的几乎毫无二致,有些破旧的篮球与篮筐,墙壁上挂着的几何图案,随意插在挂板上的飞镖,以及那辆在封闭轨道上不知疲倦地前进,却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玩具火车。

    透也很难想象N的童年一直以来都是怎么度过的,在这个连窗户都没有的,完全与世隔绝的房间,天空都是见不到的,唯一有的只是蓝天和白云图案的地板。等等…地板好像和那时候的不太一样?

    “大哥哥?”

    透也正在出神的时候,在拼图的孩子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回头有些胆怯又带着些许兴奋与好奇地叫了他一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透也吓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地愣了几秒,还是走到孩子身边蹲下平视着他,温柔地笑了起来。

    “哟,你好啊。”

    “大哥哥你是……从外面的世界来的吗?”

    也许是透也温暖的笑容消除了N的警戒心,又仿佛是给了他鼓励一般,孩子带着期待向透也又凑近了些,双眼闪闪发亮,丝毫不掩饰对那个未知的世界的向往。

    “是啊,N…嗯你没有从这里出去过吗?”好险!差点露馅叫出N的名字!透也一边后背冒着冷汗一边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可喜可贺的是孩子并没有察觉刚才那句话有哪里不对,眼神稍稍有些黯淡下来,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没有呐……我从来没有从这里出去过。我的朋友们告诉我说,外面有很多可怕的人类,他们……会伤害我的朋友。”

    N这么一说,透也才注意到躲在不远处阴影里的几只精灵,看向他的眼光里充满了警戒甚至有些许的敌意——尤其是那只佐罗亚,而它大概就是之后一直陪着N的那只佐罗亚克吧?

    “那……你想不想从这里出去呢?”

    透也几乎是无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当他看到N吓了一跳的表情时便开始暗自后悔自己唐突的提问,而就在他准备转换话题的时候,N却开口了。

    “还是……很想出去的。”

    带着些许颤抖的童音,虽然声音很小,但却意外的坚定。

    “虽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想去看。”N攥紧了小小的拳头,“而且去外面的话,就能看到很漂亮的天空了吧……咦?”

    透也半蹲着往前挪了几步,几乎到了可以从背后搂住幼年N的距离。帽檐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让N看不清他的表情。不明情况的孩子正在疑惑着,突然他拿着拼图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

    “是啊……外面的天空,很漂亮哟!”透也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仿佛给这个常年封闭的房间带来了一缕阳光一样。

    N正在拼的,是一块巨大的天空和白云图案的拼图。透也握着他的手,开始和他一起拼起来。

    一块。

    “外面的世界啊……虽然的确会有伤害你的朋友的坏人,但也有着和精灵一起生活,一起努力的好人哦?”

    两块。

    “外面的世界啊…也有火车的哦。不过不是像这样不停地转圈,而是可以到达各个地方。在我们住的合众地区,所有的火车都会从一个叫金轮镇的地方出发,而你在那里,会遇到怎样的真实呢?”

    三块。

    “外面的世界啊…也有像这样的几何图形与圆周算式。在一个叫雷文市的地方,你会看到摩天轮,那可是充满了美妙的力学与运动的算式的东西哦?”

    四块。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有必须要面对的真实。虽然现实不会永远和理想一样美好,但是如果我们和精灵一起努力的话,总有一天理想和真实会如最初那样重叠在一起,不是吗?”

    五块,六块……不知不觉,透也已经和N一起拼好了整个拼图。现在,房间里的地板变成了蓝天和白云的图案,如同身在天空中一般。

    “但是,在外面的世界,你也可能会受伤……会遇到挫折,会遇到绝望,会遇到在理想和真实之间的挣扎与彷徨。那么,我再问你一次,你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透也站起来,面容有些严肃。这个孩子由于自己特殊的能力,要面对的是怎样的未来,他是很清楚的。

    “嗯!我一定会出去的!”

    出乎意料的,透也得到了一个很响亮的回答。低头看看绿发的少年,却发现他很灿烂地笑着。

    “虽然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不过我想应该是很美好的吧!”

    “因为……有像大哥哥你这样的人在啊!”

    透也愣住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他很快平静下来,也回以一个笑容。

    “啊…那说好了,到时候我期待与你的再会啊!”

 

    “透也?……透也?”

    等透也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有些焦急的N。他这才发现天已经亮了,温暖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给整个房间都笼罩上了一层金色。

    “你可真能睡啊……我今天一早就回来了结果发现你还在睡。现在都快中午了,我怕你有什么事就过来叫你。”N笑着揉揉透也的头发。

    “啊哈…没事,我只是做了一个——咦?”

    噩梦吗……?想起最后绿发孩子的笑容,透也的心一暖。

    与其说是噩梦,倒不如说——

    “啊对了透也,我在你的枕边发现了这个。”

    N掏出了一片羽毛。与普通的羽毛不同的是,这支羽毛散发着淡淡的,如同新月一般的光辉。

    “这是……?!”透也睁大了眼睛。

    “应该是新月之羽吧…传说中从美梦神克雷色利亚身上掉落的羽毛。据说得到这片羽毛的话,能做非常非常幸福的美梦哦?”

    N抬起头看看透也笑了笑:“你睡这么久,是做什么美梦了?”

    “啊……没什么。”

    透也轻轻地接过那片羽毛抚摸着。

    谢谢你……克雷色利亚。

    我一直以来都不敢想象的,小时候的N……谢谢你为我治好了这块心病。

 

    “呐,N。”透也突然开口。

    “什么?”

    “自从你开始旅行这几年……你喜欢这个世界吗?”

    你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喜欢啊。”N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微笑。

    “更何况,我遇到了你啊。”

    因为……有像大哥哥你这样的人在啊。

 

    透也愣住了,两行眼泪从他的脸颊上滑落下来。

    “透也你怎么了?!”N被透也的反应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帮他擦去泪水。

    “啊……没什么。”透也摇摇脑袋给了N一个大大的笑容,抬头看向窗外的天空。

    碧空如洗的蓝天,远处飘过几朵白云。

    “今天天气真不错呢。”

 

                                                  —END—

 

以下是作者的唠叨↓↓

终于写完了……这篇文其实很久以前就想好了,就是一直拖着没写……【揍

题目Cross over其实是有两层含义,一个是指未来的透也与过去的幼年N相遇,另一个……是我看到美梦神的名字“Cresselia”想到的,Cress→Cross【鬼才看的出来

感觉没有前一篇写的顺手……虽然产了粮但是不好吃啊不要打我呜呜呜【x

关于幼年N拼图实际灵感是来自一个MAD,B站AV号av711271《梦地图》,超良心的手绘!!超良心!!!!强推!!【虽然我觉得好多人肯定已经看过了……

这里顺便把我看过的B站上的几个N主♂的超赞MAD码一下:

av337488口袋妖怪BW- a tale in Unova 这个没什么可说的了,当年循环了无数遍,我就是看了这个MAD以后去玩黑白然后萌上N主♂的……

av332838 N主♂ 的Calc 好虐的啊这个……日记形式的很棒!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奶布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