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主♂】画中的理想与真实

     透也从米亚雷市美术馆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看了看天色,透也轻轻叹了口气,就近走进一家咖啡馆坐下来,点了一杯焦糖拿铁。优雅的女侍者很快就端上了咖啡,并且还额外送了一份米亚雷小甜饼。透也喝了一口咖啡眯起了眼睛。卡洛斯和合众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却也不太一样。在合众喝惯了苦而直接的美式咖啡,到了这边突然全部变成甜甜的味道,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不过这一路旅程的疲惫,让他本能的用甜味来安抚自己。

     透也在旅行中发现,卡洛斯和合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香水宫殿中他惊讶地发现了雷希拉姆和捷克罗姆的雕像,下意识的就去捂雷希拉姆的精灵球,不过还是被他看到了。纯白的龙族精灵好奇的一下一下顶着精灵球想要钻出来看个究竟,透也只好拼命地按着精灵球在众游人奇怪的目光注视下逃了出去。到了没人的地方一松手雷希拉姆就气鼓鼓的钻出来抗议,后来还是透也又是顺毛又喂蛋糕才作罢。

     而在今天拜访的美术馆中,透也同样看到了自己熟悉的画面。以飞云市繁华的港口为主题的画醒目的挂在墙上。而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他在战斗地铁的画里居然看到了自己和透子的照片。他在美术馆里转了一圈,但仍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那个人的印记。

     这两年来他为了找那个人走遍了很多的地方。合众、芳缘、神奥、关东、城都……结果有些令人沮丧。目标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找也找不到。正在他暗自叹气的时候,邻桌几个女孩的聊天话题引起了他的注意。

    “听说了吗?最近杂志上有个谜之画师现在很火哦!”

    “对对我知道他!每次都会画出人类与精灵和谐相处的画面,让人看了就能感受到温暖呢!听说连合众的阿缇看了都赞不绝口!”

    “据那位画师说他最想表现的就是人与精灵之间的信任与羁绊!而且最有趣的是他会给每张画都配上文字!说是这幅画里的精灵的心声!”

    “那个……请问,可以告诉我一下杂志的名字吗?”

 

    等透也跑遍无数个报刊亭最后拿到杂志的时候路灯已经亮了。卖杂志的老板热情地招呼他:“少年这杂志最近卖的超好的喔几乎天天脱销,这是最后一本了!你真是幸运!”

    到了酒店,透也带着些许期待地翻开杂志。果然那位迷之画师占据了版面的主要位置。在他的画里,一位戴着白色针织帽的少年正和满身泥巴的巨沼怪抱在一起,丝毫没有嫌弃弄了一身的泥巴反而笑的一脸灿烂,看起来是刚刚打了胜仗的样子。配的文字让人不禁捧腹:

    “巨沼怪:今天下雨,轻快的我又赢了,真是又强又厉害!!感觉自己萌萌哒!!”

    “真好啊……”透也翻着杂志微微勾起嘴角,“可是这么厉害的画家为什么要匿名呢?连照片也是保密的不肯透露的样子。”

     ……这份情感如果能传达给他就好了呢,人与精灵之间的信任和羁绊。

    两年前,他和决定从人类手中解放精灵的名叫N的青年相遇。两人一路上多次战斗,到最后发展到进行决定整个合众命运的双龙对决。让两个人都没想到的是,经过这一路思想的碰撞,他们发现,彼此成了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甚至,他知道N的身世。透也忘不了他站在N的房间里时内心那种无法言说的疼痛,最后他从那个封闭的空间里跌跌撞撞的逃了出去,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无意识的,本能的奔跑。冲上最高的顶层,等待他的是向他发出最后挑战的N与他的捷克罗姆。战斗结束后,近乎疯狂的盖奇斯道出了N被利用的真相。透也当时真的很担心这么大的冲击会使N承受不住,而自己也为N的命运感到悲伤。作为一个能与精灵交流的人,N背负的实在太多了。

    但让透也松了一口气的是,最后N终于明白要学会接受不同的观点,并且似乎理解了精灵与人类之间那份无可替代的羁绊。等其他所有人都走了之后,N留下来,对他说了很多的话。头一次能和N这样敞开心扉的聊天,透也不知为何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

   “从那以后,随着我继续旅行,我的内心逐渐动摇……因为我遇到的都是心灵相通、互相帮助的精灵和人类。”N看着他,轻轻地说到,眼神很平静。

    “所以,我才想和你战斗,看看自己相信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只考虑精灵…不,连精灵也无法理解的我,根本不可能战胜与众多精灵邂逅,身边还围绕着同伴的你……”

    “透也!你说过,你有梦想,那就去实现那个梦想吧!实现美好的梦想,将它作为你追求的真实!”他说。

    “透也,是你的话,一定能做到的!”他说,背后破碎的墙壁透出白色的光,模糊了他的轮廓。

    “那么……”

    “再见了!”他说。

    再见了。

    “这个混蛋!”透也想到这里不禁捂着脸一头栽倒在了床上,“跑的比探探鼠还快!”

    至少,让我跟你说一声不要走啊。

    真是过分呢。

    心情低落的透也在看到身边的杂志之后又稍稍振作了起来。人与精灵之间的羁绊吗…毕竟自己这么想找到他,是因为想把这份情感传达给他啊。他从包里摸出随身携带的小剪刀,将那位迷之画家的画裁了下来,又小心翼翼地收在自己的文件袋里。

    如果能遇到他的话,把这些画给他看吧。

    当然,如果能遇到的话。

 

    之后透也继续着自己在卡洛斯地区的寻人之旅。每周买一份刊登着这位谜之画家新作的杂志已经成了他的习惯。每当疲惫而难以前行的时候,他都会拿出自己收集的画来。看着上面露出幸福笑容的人们与精灵,鼓励自己继续寻找下去。这些温暖的画作,已经成了他一路追寻的动力。

    谜之画师画的画越来越有趣。有一次是一个少女的花椰猴站在火车的旁边,配的文字是“其实我的梦想是当火车司机!”也有在神奥的花海里玩耍的伦琴猫与电击魔兽,旁边的男孩子透也在神奥旅行时认识了,是神奥的新冠军小辉。但他身边那位金发的面瘫青年透也就不知道是哪位了。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看起来表情凶狠的红发青年和他的叉字蝠。“主人真的很温柔呢”,需要亲密进化的叉字蝠这样说着,与画面形成强烈的反差。

    所有的这些画,透也都好好收了起来。等他结束卡洛斯之旅回到合众的时候,背包里的画都已经攒了一摞,但N还是没有出现。直到有一天,透也照惯例买到新的杂志时,被上面刊登的画吓得差点泼掉手中的一大杯美式咖啡。

    画里是一位年轻的男孩子,还有站在他旁边的——捷克罗姆。下面的文字写着:新的英雄。

    “他叫恭平,是合众新的冠军哦!你不知道吗?”咖啡馆里,老板向急急忙忙跑过来向他询问的透也露出善意的笑容。

    新的冠军?但为什么他会有捷克罗姆!?捷克罗姆不应该是在……N的身边吗?不过,合众冠军的话,至少可以确认捷克罗姆现在很有可能是在合众的!

    跑到没人的地方,透也放出了雷希拉姆:“拜托了,带我去找捷克罗姆!”

    白色的巨龙长吟一声,挥动翅膀飞向空中。之后,透也如愿看到了那个画中的身影。

    “请问,你认识一个叫N的人吗?”气喘吁吁地跳下龙背,透也上来便直奔主题。显然那个少年被自己的雷希拉姆吓得不轻,但还是很快镇定下来回答他的问题。

    “嗯,我知道哦!是一位训练师前辈,捷克罗姆也是他给我的。他最近一直呆在一座废旧的城堡里。”少年低头想了想,“哦对,N先生最近好像是在画画吧。”

     透也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是被家门鸟用勇鸟狠狠地撞了一下,整个人都清醒了。

     “大哥哥你为什么是这副表情……N先生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吗?”敏锐的察觉到对方的表情变化,恭平不禁有点好奇。

    “是啊……”回过神来,透也向恭平微微一笑。

    是很重要的人呢。

    重要到自己两年来,每天都在寻找与思念中渡过。

    “……大哥哥。”恭平犹豫了一下,叫住了正转身准备离开的透也。

    “还有……N先生把捷克罗姆交给我时说,他要去寻找一位两年前的训练师,然后,对他说一声……谢谢。”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有必要把这句话告诉你呢,大哥哥。

    “嗯……我知道了。”透也回过身,拉低了帽檐,“我们走吧,雷希拉姆。”

    他并不想让一个晚辈看到合众前冠军泪流满面的样子。

 

    之后透也并没有立即去寻找N。结合他获得的线索,差不多能猜到那位画师的身份了,但在新一期杂志上刊登的一份独家采访却让他决定暂时搁置去找N的计划。

   谜之画师在独家采访里说,由于最近有个重要的日子即将来临,所以想画一幅画作为特别纪念在当日发表。

    “是我一直以来最最想画的一幅画呢。”他说。

    而透也的生日快要到了。

 

    透也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预感。明明不能完全确定对方的身份,却像认定要发生什么事一般,期待着他所说的“重要的一天”来临。……自己真是没救了。

    然后,在自己生日当天,透也发现那份杂志做了一期增刊。

    买到一本拿在手里,透也感觉自己的双手在微微颤抖。深呼吸了好几次,他终于鼓起勇气打开了杂志——

    然后在看到那占据一整页的大幅画作的一瞬间,心跳仿佛骤然停止。

 

    画面是在唐草镇,一个还有着些许稚气的少年开心地抱着自己的藤藤蛇,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

    底下是一贯的配文,藤藤蛇说——

    喜欢你,

    想和你在一起。

 

    拿着这幅画,透也跑上了N之城的楼梯。同样的地点,就像之前从N的房间里跑出来一样,他这次仍然是无意识的、本能的奔跑着,大脑一片空白。只不过上次是逃离,而这次,则是追寻。

    他找到N的时候对方正安静地画着一幅画。看到他来,N有些惊讶又欣喜,开始不知所措起来,却把那幅正在创作的画藏到了身后。

    “……我一直在找你。”无言良久,两人同时开口打破了沉默,说出的却是同样的话语。

    透也再也忍不住,一下扑进了N的怀里。而对方紧紧抱着自己,力气大的仿佛下一秒自己就会再次消失一般。

    “不要再离开我了……”透也紧紧回抱着N,把头埋在他的怀里,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想要对N倾诉这两年来的所有,最后却只说出了这句话。声音轻微还有些许颤抖,却是不容否决的坚定。

    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起去看世界上美丽的风景,一起去看,人与精灵之间永恒的羁绊与友情。

    “嗯,一定。”N答应着。透也看不见他的脸,但脖子上似乎落上了带有温度的液体。

    “谢谢你,透也。”谢谢你,谢谢你这两年来的追寻。

    “谢谢你,N。”谢谢你,谢谢你的画,一直支撑着我追寻下去。

    

    我们两个将会并肩站立,这是我们的理想,亦是我们的真实。

    并肩站立。

    就像你身后那幅画上的我们一样。

                                               —END—

 

*文章灵感来源是Sound Horizon的《辿りつく詩》

 

2020.12.24

这篇文真的太久远了但是六年来一直能断断续续收到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大家的喜欢!N透也是真的!!!(第八百遍

其实因为时间太久所以自己回头看当年的后记都恨不得当场学会挖洞技能,一直想重新编辑下,结果今年宝可梦大师N透也的剧情实在是让我瞳孔地震旋转升天所以也就借着这个机会把这篇的乱七八糟后记都删掉了(你

总之再喊一句N透也是真的!!!!!!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奶布丁|Powered by LOFTER